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News
  • 2023/11/09
    中市112年聯合海葬最終航 8位先行者完成遺願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昨(7)日舉辦今年度最終場次聯合海葬,為8位先行者送行,生管處長劉振村率領各級同仁與先行者家屬於北區崇德館景福廳進行追思祈福,家屬手持象徵讓愛延續、生生不息的電子蠟燭,逐一傳達對逝者的思念與哀悼,隨後在追思會場外施放寫滿祝福話語的環保氣球,並乘車前往梧棲漁港,由家屬將親人骨灰拋灑入海,也灑上鮮花,先行者在淡雅花香與家屬溫柔祈語中,於梧棲漁港外海瀟灑離航,圓滿遺願。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市自105年開辦海葬以來,累計已服務191位往生者,隨著民眾環保意識抬頭,葬俗觀念不再拘泥於傳統的土葬及晉塔,愈來愈多民眾選擇支持多元環保葬,除彰顯對生命豁達大度的高遠境界,並維持環境的永續發展。台中市持續推廣多元環保葬,明年度已規劃舉辦5場次聯合海葬,每場次8個名額;另舉行中彰投苗雲五縣市聯合海葬1場次,台中市名額3個,共計6場次,未來也會視報名狀況評估增加舉辦場次,並以人文關懷為本的精神,積極回應市民的訴求,打造尊重生命的幸福城市。

 

昨日參與送行的先行者家屬黃小姐指出,父親生前囑咐,請家人採行海葬處理他的身後事,她便上網搜尋海葬相關訊息,發現台中市海葬新聞,便申請報名,圓滿父親遺願;來自西屯區的鄭先生指出,妻子生前提到,想用簡單的方式來辦理身後事,同樣也是看到市府海葬新聞報導,於是幫妻子申請此儀式,既環保又圓滿,完成愛妻的遺願。另一位先行者家屬林小姐則表示,父親生前就囑咐想採行海葬,想倘佯寬廣大海,瀟灑雲遊四海,如今也算不負父親的囑託。

 

生管處說明,今年度聯合海葬場次已辦理完結,民眾如仍有意願申請海葬作業,生管處持續受理報名,並於崇德殯儀館內設置免費暫厝區,提供市民於聯合海葬活動前安放往生者骨灰。另民眾如欲申請海葬自辦者,生管處隨時提供民眾申請骨灰海上拋灑許可證明,讓家屬更彈性且自由決定海葬之時程,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官網-海葬專區」( https://reurl.cc/rayVGN)查詢。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