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News
  • 2023/08/18
    中市「均衡飲食徵選SHOW」開跑 最高獎金3萬元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舉辦「均衡飲食徵選SHOW」徵稿活動,以均衡飲食為主題,歡迎民眾發揮創意分享「隱藏版食譜」及「飲食故事」和組隊參加「我的餐盤舞蹈秀」,系列活動即日起至9月18日,參加即有機會獲得等值商品禮券,活動最高獎金3萬元,歡迎踴躍投稿。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根據106至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國人普遍有飲食不均衡問題,在六大類食物攝取狀況中,蔬菜類、水果類、乳品類及堅果種子類大幅低於飲食指南建議攝取量,且主食攝取有過於精緻情形,衛生局致力推廣均衡飲食觀念,期望透過互動性十足又有趣的系列活動邀請市民朋友一起SHOW創意贏獎金。

 

衛生局表示,這次活動有「料理徵稿」、「四格漫畫徵稿」及「影片徵選」三項系列主題,其中包含「一鍋到底,方便料理」創意食譜發想及「以全雜糧及未精製雜糧類」為主題繪製四格漫畫飲食故事,更邀請市民朋友一起組隊報名參加「我的餐盤舞蹈秀」,運用我的餐盤口訣歌或自創我的餐盤歌曲搭配簡易舞蹈動作,歡迎市民朋友發揮創意,活動辦法可上活動網頁( https://www.2023foodshow.com/ )查詢。

 

衛生局也提醒,每日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遵循「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我的餐盤原則,將均衡飲食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並搭配適當運動,讓身體更健康。更多健康相關資訊歡迎追蹤台中市衛生局官方臉書《健康小衛星》( 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Taichung/?locale=zh_TW  )。

回列表頁